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廣新聞網

偶然有天,我家乃乃跟我說有流星雨耶!!
問我要不要去看,原本我興致缺缺,
但是後來大家好像都有事,去不成!!
但是之後我對流星雨的興趣越來越大了,
好想去看唷!!
長這麼大還沒去看過流星雨耶!!
我想去看,我想去看有多壯觀,
一定美呆了!!

新聞介紹=>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年獅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,預計會發生在11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8號凌晨四點五十分左右,不過又有一說,極大期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應該會發生在19號中午,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灣地區觀測獅子座流星雨的最佳時機,最好涵蓋1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、19、20三天的凌晨零點到天亮之間,找個沒有光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害視野遼闊的地點觀測即可。(林麗玉報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國際流星組織根據地球通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彗星軌道的時間預報,認為2006年獅子座流星雨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極大期,會發生在11月18日凌晨四點五十分左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數量為每小時10~100顆。不過流星雨專家推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極大期應該會落在19日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到五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八分之間,數量達每小時100~150顆。由於對今年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獅子座流星雨極大期的不確定,台北市立天文館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議,最佳的觀測時間最好能涵蓋18、19、20三日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晨0點到天亮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中18日與19日凌晨,愈接近天亮,流星的數量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該愈多。尤其18及19日凌晨的月相接近朔,月亮升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之前觀測條件都相當好。天文館建議,觀察流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不需任何望遠鏡,民眾只需要到沒有光害、視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遼闊的地方,掃視全天空就可以觀賞到獅子座流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ngru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